首页 > 校企合作

数智赋能,融创未来——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赴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为深化产学研融合,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与建设。6月8日上午,杭州市侨联一级调研员丁佐、工程学院副院长兼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蒋吉清教授率队赴共建单位——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奇点集团”)进行调研交流,就新奇点集团在数字交通、智能网联城市交通系统等方面的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了解。新奇点集团创始人兼总裁、省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张辉博士出席接待。



       在新奇点集团数字交通展厅,省工程研究中心一行听取了产品规划总监程景柏关于核心产品、解决方案、应用场景、成功案例及车-路-云-人协同系统和相关项目进展情况的详细讲解,了解了企业目前在交通数字化改革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十四五”目标及推进实践等多个层面的工作进展。数字大屏实时全息画面演示,数字轨技术、视频接力能力、全息护航能力等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新奇点集团顾问缪姬蓉女士从基本背景、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行业探索。丁佐从侨界人才、项目合作的角度出发,表示中心后续可以在产学研合作中与新奇点集团携手共进。

       蒋吉清教授首先对新奇点集团在联合申报“省工程研究中心”过程中提供的技术支撑与全面助力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新奇点在数字交通的长期探索创新,联合共建“省工程研究中心”,在智能传感与系统感知关键技术、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与改造关键技术等方面扎实深耕,深入实践。着力发挥学研产政合作优势,带领传统土木工程专业朝着智能建造专业方向升级迭代。



       随后,双方就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规划发展进行了交流,明确在未来发展中将基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路线,围绕数字交通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合作,省工程研究中心将面向未来城市基础设施的全生命周期,发挥数字技术能力,让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具备感知能力。通过技术迭代持续降本增效,不断提升技术安全和运行效率,为我省新基建、数智治理的发展作贡献。


转自工程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数智赋能,融创未来——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赴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zu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