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资讯 > 合作成果

签约!共建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

       6月27日上午,浙大城市学院与西湖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云栖小镇举行。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区长董毓民、区委常委邵小军、副区长韩斌,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校长罗卫东,副校长韦巍、张德平等出席活动。

       双方将共建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该中心由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汤慧萍教授领衔,主要面向交通运载、高端装备、生物医用、建筑工程四个重大战略方向,围绕金属、陶瓷和复合材料开展3D打印技术研究与应用。

       中心将汇聚高水平多学科交叉的创新人才,发挥云栖小镇在数字经济方面形成的引领优势,实现“设计—制造—服务”的全链条技术创新,同时与以普太科技为代表的3D打印企业密切合作,形成政府支持、高校成果转化和企业市场化运作的协同并进。


1656384634715314.jpg


       罗卫东与董毓民分别代表学校与西湖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将西湖区作为分布式开放办学的重要版块,基于西湖区经济产业基础选择部分“城市+”“数字+”“应用+”等交叉应用领域,通过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升级、人才培育等方面,与西湖区社会、经济、科技、产业发展全面接轨,共促西湖区与浙大城市学院高质量发展。


1656384696297965.jpg


       高国飞指出,西湖区与浙大城院的战略合作,不仅为浙大城市学院分布式开放办学体系拼接上西湖区这个重要版块,也将为西湖区加快构筑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科研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激发西湖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西湖区与浙大城市学院开启了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他指出,西湖区将大力支持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云栖交叉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建设,推动高端制造与军民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3D打印等未来产业发展水平;着力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产业应用技术联合创新,高效促进成果转化与企业化,加快形成区域创新制胜的新优势;进一步深化服务保障,在多层次宽领域加强沟通联络、密切协调联动,大力支持平台建设,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产业应用技术联合创新,进一步深化服务保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


1656384960664140.jpg


       洪庆华指出,学校将与西湖区全面接轨,共促区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动区校深度战略合作,他强调,要举全校之力,推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对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资源支持力度,配齐软硬件和人才队伍,协力推进云栖交叉技术研究院和3D打印产业园建设,以增材制造赋能先进制造,助推西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紧密结合产业发展为目标,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聚焦人工智能、互联网+、生命健康、金融科技、数字文创、高端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双方要在关键技术攻关、应用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共引共育、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做深做实,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杭州样板。要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为抓手,推动战略合作落实落地落细,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1656385040881153.jpg


       张德平与云栖小镇管委会主任徐浩哲分别代表学校与西湖区云栖小镇管委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浙大城市学院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云栖交叉技术研究院及配套产业园建设。


1656385106677573.jpg


       韦巍、邵小军为浙大城市学院云栖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授牌。


1656385136572753.jpg


       会上,学校云栖先进材料增材制造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还与杭州普太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1656385175588388.jpg


       会后,罗卫东一行还调研参观了杭州普太科技有限公司。


转自浙大城市学院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rAcI2I39cWB2N0uAxzo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