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动态

用国际语境讲中国故事:世界旅游联盟与浙大城市学院召开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者:


1.jpeg


      8月5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与世界旅游联盟于萧山英冠索菲特酒店召开工作交流会。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副秘书长王昆欣,综合业务部主任李长林,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平,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邱汉琴,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国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昆欣主持。


2.jpeg


      张德平介绍浙大城市学院概况。他介绍学校自转设公办以来正值十年创百强的建设发展阶段,实施“三年强基础、六年新跨越、十年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着力发挥名城名校合作办学的叠加优势。学校目前成立全省首个国际文化旅游学院。他指出,学校将会在习近平总书记“五周年贺信精神”的指导下,将进一步发挥名城名校合作支持的资源叠加优势,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步伐,早日建成一所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3.jpeg


        邱汉琴介绍国际文化旅游学院,讲述学院的成立是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是对《关于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做出积极回应,也是深入贯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旅融合”与教育部“新文科”建设思想需要应运而生。在浙江省文旅厅、浙江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浙大城市学院国际文化旅游学院于2022年2月正式成立。学院在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思想指导下,从成立之初开始逐步规划学院综改方案,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省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院。7月22日,浙大城市学院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学院正式成立,与知名民族品牌企业君亭酒店集团签约,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发展路径。

       邱汉琴表示,希望能借世界旅游联盟落地杭州之际,找到双方理念共通之处,参与到联盟整体规划与未来服务建设之中。她指出,当前可以利用“5.19”中国旅游日为突破口,打造旅游会员日,策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联盟年度报告,并创新性提出借以编辑“大事记”主题形式讲好中国故事。


4.jpeg


        双方就后续工作合作展开交流。刘士军发言,中国的旅游业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应当有自己的声音。他指出,中国旅游业应当树立“合作无边界”的理念。向着同一方向看齐,集中资金、人才、办公资源等内容合作发展,在国际上提高稳固大国话语权,用中国方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世界旅游联盟的发展方向主要面向国家级的旅游企业、媒体展开合作;设立湘湖对话,设立会员日;参与乡村振兴。根据浙江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计划展开 “中国共同富裕的浙江实践”,唱好中国歌,利用好国际渠道,做好中国版权工作。同时可以开放一些研究机构,研究课题,将联盟每年的活动向外推广。


5.jpeg


      王昆欣对会议进行最后总结。他为下一步展开合作提出以下三点展望:一是寻求双方资源整合契合点。二是利用好有利切入点推动双方合作进程。三是拟定学校与联盟间的框架协议,依靠学院的师资力量,利用联盟平台资源实现双方共赢。


6.jpeg


      世界旅游联盟(WTA):全球旅游领域的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世界性组织。会员包括各国全国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学界、城市和媒体等,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部分国家前政要、卸任旅游官员、旅游企业负责人和著名学者等。联盟总部和秘书处设在中国。

7.png


转自:浙大城市学院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新闻动态 用国际语境讲中国故事:世界旅游联盟与浙大城市学院召开工作交流会 (zucc.edu.cn)